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协同打好打赢两大攻坚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协同打好打赢两大攻坚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7 05: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张媌姮(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经济师)

  只有协同推进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两大攻坚战,才能同时补齐贫困和生态环境短板,全面小康才能得到人民认可、才经得起历史检验。只有协同打好打赢两大攻坚战,才能避免农村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才能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贫困地区群众在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同时也有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协同推进两大攻坚战是实现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机遇,是贫困地区在中国整体发展进程中实现“弯道超车”的必由之路。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已经走出了一条协同推进两大攻坚战的成功之路,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为人类社会发展同时解决贫困与环境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河北塞罕坝林场、浙江“千万工程”分别荣获联合国“2017年地球卫士奖”“2018地球卫士·行动与激励奖”,这就是两者兼顾的最好佐证。全国先后评选出浙江省安吉县、云南哈尼梯田等两批共2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全世界携手消除贫困”“共建生态良好的地球美丽家园”贡献了生动的实践案例。

  我们要积极探索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良策,用两大攻坚战的成效夯实乡村振兴的根基。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7日 11版)

[ 责编:李丹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