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指导基层脱贫实践的制胜法宝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指导基层脱贫实践的制胜法宝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7 05: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黄贤昌(广西东兰县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民生所需、民心所向,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攻坚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制胜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基层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攻坚脱贫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是认识论又是方法论,是指导我们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走弯路、提高效益的精辟思想。

  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严格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不吊高各方面胃口”这一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扶,坚持超常举措、加大扶持力度,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全县达到整县脱贫摘帽标准。

  我们必须从党的政治建设高度审视脱贫攻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同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攻克重点、补齐短板,达到“村村有产业、屯屯通好路、户户住楼房、人人奔小康”的目标。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7日 11版)

[ 责编:李丹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