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外国友人看军运:感谢中国 点赞武汉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外国友人看军运:感谢中国 点赞武汉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5 04: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夏静 章文 张锐 光明日报通讯员 吴旭

  金秋十月,荆楚大地依旧艳阳高照。不知不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赛程已过半。那些已在武汉生活了些许时日的“老外们”感受如何?

  “现在一切都很完备,不只是好,而是非常、非常、非常好!”评价本届军运会的办赛水平,阿曼代表团团长费萨尔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外国友人看军运:感谢中国 点赞武汉

10月24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田径项目男子跳远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嘉男、黄常洲分别以8米15和8米12的成绩获得冠亚军。图为中国选手王嘉男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发

  拱门、假山、水榭、廊桥等中式建筑,小高层和高层屋顶展现“马头墙”的古典建筑,军运村内,极具湖北荆楚风格的中国传统特色建筑鳞次栉比,居住于此的外国运动员纷纷点赞这个具有浓重中国味儿的“家”。

  “你好!中国武汉。谢谢!”加蓬代表团团长恩南·恩东·潘菲利高兴地与记者说起汉语,他表示,中国在赛事组织和筹备方面展现出世界一流水平,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军运会是军事体育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军运会是他所参加的比赛中组织得最好的一个,他非常期待通过此次军运会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他还想在赛后去参观一下,去发现、探索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

  本届军运会首次走出军营办赛,是首次集中建设军运村。“这里的住宿、餐饮、环境等一切都非常好。我连续7年参加国际赛事,这届军运会的条件是最好的。”俄罗斯运动员谢尔盖说,“我们很快就和中国的运动员成了好朋友。”

  10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军运会住院专区内温情涌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主任向伟湘手持鲜花,代表军运会执委会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俄罗斯受伤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感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的高效处置和一流服务,向所有工作人员致敬,愿中俄友谊长存!”俄罗斯联邦代表团总医生福拉达·提卡诺娃也对中国军方、军运会执委会和中部战区总医院的高效处置和一流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中部战区总医院所有帮助我们的医护人员,感谢中国人民,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谢谢你们!”

  比赛进入后半程,来自各国的记者已对主媒体中心的方方面面甚是熟悉。与部分外国媒体同仁交流,他们普遍表示对赛事组织和媒体服务很满意。

  “很高兴能来到中国报道军运会,这里流畅的网络、便捷的设施等为我们的报道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来自埃及的记者埃哈布是第一次来中国,中国的文化让他着迷。他笑着对记者说:“志愿者们很热情,他们告诉我,根据中国的十二生肖,我是属马的。”来自巴西的拉莫斯赞许说:“记者抵达赛事场馆、媒体酒店都很便捷,期待中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再创佳绩。”

  “此次盛会聚集了来自109个国家9000多名参赛者,很好地体现了体育传友谊这一理念。国际军体非常荣幸能在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感谢中国武汉,体育传友谊!”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说。

  (光明日报武汉10月24日电)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5日 09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