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上升15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上升15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5 04: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

我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上升15位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鲁元珍从财政部获悉,北京时间10月24日上午,世界银行正式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总体得分77.9分(即中国达到了全球最佳水平的77.9%),比上年上升4.26分;排名跃居全球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位。我国已连续两年被世界银行评选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自2003年起,世界银行对全球190个经济体的营商环境进行评分排名,对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11个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选择常住人口最多的两个城市作为样本城市。此次世界银行采信了北京、上海两市2018年5月2日至2019年5月1日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作为打分排名依据,采信的改革措施集中在办理建筑许可、纳税、保护中小投资者、获得电力、跨境贸易等方面。

  可以看到,在这10项评估指标中,中国有8项指标排名上升。其中,“办理建筑许可”排名提升88位至第33位,“保护中小投资者”排名提升36位至第28位,“办理破产”排名提升10位至第51位,“跨境贸易”排名提升9位至第56位,“纳税”排名提升9位至第105位,“获得电力”提升2位至第12位,“执行合同”排名提升1位至第5位,“开办企业”排名提升1位至第27位。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5日 10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