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本届军运会获国际军体盛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本届军运会获国际军体盛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8 03: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夏静、张锐、章文)“这次军运会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国际社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在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国际军体专题新闻会上,国际军体主席皮奇里洛再次对中国政府、中国军方、武汉市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军运会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皮奇里洛表示,此次军运会的规模空前盛大,超过100个国家的运动员参赛。各国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能够在这次军运会中分享友谊,是一种和平团结的表现。

  在皮奇里洛看来,“体育传友谊”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上百个国家的成员相聚相识,互相尊重彼此的价值观、信仰和观点。这样求同存异的精神将对各国运动员和各国军队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聚光灯’的中心是运动员,但他们的周围和背后也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大家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最令人开心的就是大家能够共享这次军运会的成果,因此,我将把最高的分数给予每一位参与到这次军运会的人。”皮奇里洛向司机、助理和志愿者们,还有武汉市民等在幕后默默付出时间和努力的人表达了特别感谢。

  皮奇里洛说,从组织的角度来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已经实现了所有的既定目标。比赛场地都符合国际比赛最严格的标准,让运动员能在最佳条件下发挥出最好成绩。本届军运会将成为所有运动员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之一。

  国际军体秘书长科伊塔表示,尽管当前还存在一些世界经济方面的影响,但我们仍然实现了“让更多人参与这场体育盛事”的目标。在中国和各成员国军队的支持下,我们帮助军人运动员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价值,他们诠释了国际军体理事会的精神,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这次赛事的空前成功,是一种激励。”皮奇里洛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我们是生活在一起的,军事体育则是一个让我们更好地分享、交流的契机。军运会就是一个这样的桥梁,减少歧视,分享和平。这次军运会将成为新的基石,让国际军体在以后有更好的参照标准和经验。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8日 09版)

[ 责编:李丁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