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东: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东: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09 04:5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王忠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统摄地位,凸显了根本领导制度,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为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行顶层设计,对于实现中国长治久安具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世界意义。”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尹德慈教授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广州把“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党建格局的实践表明,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全过程,既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也是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超大城市治理全过程的具体体现。

  连日来,广东全省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黄埔区正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法治黄埔建设,全力改善民生水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11月7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09日 0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