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梅兵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梅兵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14 05:2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教育部党组宣布任免决定,梅兵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童世骏不再担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回顾过去八年多的工作,童世骏感慨:“在华东师大这所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做党委工作,在美丽的丽娃河边、樱桃河边为几万师生服务,是我至今仍感到有点不可思议的特殊荣幸。”

  接任党委书记的梅兵,是一名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兵”。1967年7月生,1985年进入华东师范大学学习,1996年12月入党,梅兵长期在华东师范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2012年12月,梅兵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2013年7月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在华师大人的眼中,她党性强、干劲足,对学校有感情、对事业有担当,她热情开朗,作风干练,待人诚恳,自我要求严格。担任副校长期间,在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机关行政工作等方面成绩突出。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接任党委书记这一棒,是机遇和光荣,更是使命和责任,无论年龄和角色如何变化,我将始终保有一颗赤子之心,以童世骏书记和各位前辈党政领导为榜样,化压力为动力,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梅兵坦言,华东师范大学勇担党和国家赋予的新使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近些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但与党和人民及师生校友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差距,“摆在面前的,有成绩和进步、优势和亮点,也有问题和难点、短板和弱项。唯有加倍努力,不得有须臾松懈,才能继续前行、不辱使命。”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14日 04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