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吉林:处处有宣讲 场场聚人气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吉林:处处有宣讲 场场聚人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16 03: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光明日报记者 任爽

  12月3日的长春,雪后初霁,天气寒冷,可长春市博硕街道虹桥村党支部会议室里却聚着一团热气。上午9点,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副团长、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副主任董洁正在为虹桥村和虹桥社区的群众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当她结合现实问题,深入浅出地讲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时,再一次引发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

  虹桥村党支部书记刘丽说:“尽管雪后路滑,可乡亲们的热情却一点没打折扣,有的还是起大早走了十几里路赶来的。大伙说这次宣讲讲到了点子上,下次还想听。”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吉林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后,这样的热烈场面就遍布在白山黑水间。吉林省专门成立了由两位省委常委和10位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的省委宣讲团。吉林省委宣传部按照中央精神,认真编写了吉林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稿》。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先后走进长春中医药大学和汪清县上河村宣讲,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梅河口市宣讲,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在白山市青山湖社区宣讲……目前,吉林省委宣讲团已开展宣讲28场,直接受众达16000人,部分报告会还采取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等形式同步进行。

  与此同时,吉林省充分发挥重点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了“青马”宣讲团、英模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和“火炬”宣讲团。4支特色宣讲队伍已在全省各地开展宣讲300余场,640余名成员还在积极总结经验,计划开展更有特色的宣讲。吉林省“五老”宣讲团团长、吉林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说:“‘五老’宣讲团以社区村屯和中小学为主要阵地,成员们结合自身年纪大、阅历深的优势,用群众语言将全会精神唠进群众心窝里。”

  吉林省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千人万场”基层宣讲活动方案》,组织全省各级党委讲师团、宣讲团、宣讲小分队、理论志愿者等,深入全省9342个行政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对面、点对点地开展“炕头式宣讲”“楼栋式宣讲”等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目前,吉林省各地开展基层宣讲1800余场,直接受众超过24万人次。

  线下出彩,线上精彩。“学习强国”吉林学习平台开设了四中全会专栏,已发布相关报道70余篇;吉林省直各媒体利用新媒体播发相关报道千余篇。

  冬日里的吉林,涌动着一股热潮。各级宣讲团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添生气的形式和内容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这精神正凝聚成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全民共识和磅礴动力。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16日 04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