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俄卫星通讯社:“中俄建交70周年”是 2019年全球最重大事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俄卫星通讯社:“中俄建交70周年”是 2019年全球最重大事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03 04: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韩显阳)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19年12月31日评选出的2019年全球重大事件中,“中俄建交70周年”位列第一。

  俄卫星通讯社指出,2019年是俄罗斯和中国建交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次日,苏联就率先予以承认。2019年6月,中俄领导人宣布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并指出了双方间的高度互信和战略上的相互支持。俄中能源合作也具有战略意义——2019年12月2日“西伯利亚力量”跨境天然气管道正式开通运营。2014年签订的“世纪合同”,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有史以来的最大协议。未来30年内,俄气计划向中国输送1万多亿立方米天然气。

  据悉,除“中俄建交70周年”这一事件外,“叙利亚局势”“无核化被推迟”“英国推迟脱欧”“动荡不安的‘拉丁美洲之秋’”“明斯克2号协议重启”“贸易战”“石油战”“弹劾程序在继续”“严重灾害”“放弃波音737MAX”以及“痛失人类瑰宝”是被卫星通讯社评选出的2019年全球其他重大事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是一家现代新闻通讯社,于2014年10月开通,其前身是2013年撤销的俄罗斯新闻社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卫星社的产品包括,新闻专线、新闻网站、社交网站、手机App、广播电台和媒体新闻中心等。卫星社总部位于莫斯科,在美国华盛顿、中国北京、法国巴黎、德国柏林、埃及开罗以及英国伦敦和爱丁堡等全球各地设有分社。卫星社使用包括英语、汉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阿拉伯语等在内的30多种语言,向国际受众报道世界政治、经济新闻。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03日 12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