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治理黄河:劲往一处使 拧成一股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治理黄河:劲往一处使 拧成一股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08 03:2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伴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引发网友热切关注。自2019年12月至今,讨论量超过8万条。

  劲往一处使,保护母亲河成网友共识。网友“輶轩使者-”说:“8000多只白天鹅聚集在灵宝市函谷关镇孟村的一片黄河滩涂上,栖息越冬,欢跃的场景构成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网友“换个大点的碗”感叹:“我每回去看大瀑布都有新的感受,黄河治理慢慢有效果了,着实不易。希望能保持住。”

  拧成一股绳,网友呼吁各地方各部门加强协同合作。网友“槐花榆钱儿香”认为:“黄河上下游应该协同起来,实现治理效果最大化。”网友“灵宝小宝贝”称:“我的家乡在灵宝市,近年来,水利、河务、林业等部门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环境变好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治水要先行,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网友“JayceKnight”称:“治理黄河,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必须从抓水质做起。”网友“大洋在不在”认为:“节约用水不是一句空话,要真正变成黄河流域老百姓的生活习惯。”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覃庆卫)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08日 07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