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风扑面暖乡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风扑面暖乡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09 03:5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新风扑面暖乡村

宁夏举办“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光明日报通讯员 何婉蓉 

  “这张四代同堂的全家福很有纪念意义!”1月8日下午,宁夏青铜峡市瞿靖镇瞿靖村的文化广场上,村民李学武拿着刚拍完的全家福激动地说。当天,由中国科协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宁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50多家单位400余名教科文卫界专家学者、文艺工作者、志愿者为基层群众带来文艺演出、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医疗健康等惠民服务。

  唢呐声声、锣鼓喧天,还没过年,这里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儿。此次活动不仅有文艺会演,主办方还设置了多个服务展位,拍全家福、写春联……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青年志愿者为群众解读文化政策,医院专家为群众义务诊疗,法律宣传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真正将知识和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科技展位上,村民白秀琴戴着VR眼镜一边转圈一边说:“有大海、冰山,这太奇妙了!”医疗卫生展位上,66岁的邹金凤正在测量血压,来自宁夏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杨广武告诉她,高血压有很多种,不同的人对药物的反应也不一样,建议她应该去医院专门检查一下。“以前就是乱吃点药,今天听了医生的话,才知道应该先去检查,对症下药。”邹金凤说。

  宁夏妇联展位上,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副部长陈玫说:“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带来了家庭教育、妇女维权、儿童安全保护等多种宣传资料及水杯、围裙等宣传品,还专门邀请了自治区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律师,现场为群众开展服务。”

  此次活动中,中国科协为宁夏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的物资,宁夏各相关部门和吴忠市为青铜峡提供了文体器材、扶贫专项资金,及农业科技培训、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区建设、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等项目。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09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