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涉疆研讨会暨新疆成就展在巴勒斯坦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涉疆研讨会暨新疆成就展在巴勒斯坦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18 08: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巴勒斯坦各界代表表达对中国政府新疆政策的坚定支持

涉疆研讨会暨新疆成就展在巴勒斯坦举行

  光明日报特拉维夫1月17日电(记者王炯)涉疆问题专题研讨会暨新疆发展建设成就图片展日前在巴勒斯坦的拉姆安拉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同巴勒斯坦执政党“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联合举办。

  我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向巴勒斯坦各界人士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保障新疆各族人民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具体举措,用具体数字说明新疆经济发展和建设的历史成就,并列举了1990年到2016年期间民族分裂势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危害新疆的情况,以及新疆各族人民对政府反恐去极端化努力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临时代办汪溪作了主旨发言,向参会巴勒斯坦代表介绍了大多数国家在国际场合对中国涉疆政策的公开支持,揭批了部分西方媒体罔顾事实真相、杜撰涉疆假消息背后的险恶用心,并对巴勒斯坦各界一直以来对中国涉疆政策和立场的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

  参会的巴勒斯坦各界代表纷纷表达了对中国政府新疆政策的坚定支持。“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赞扬研讨会的召开很及时和必要,非常有助于巴勒斯坦各界了解涉疆问题事实真相。扎齐高度评价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努力,指出近期社交媒体上的涉疆虚假消息旨在抹黑中国,干扰中国发展。扎齐强调巴方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政策和立场,反对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反对任何破坏中巴关系的图谋。扎齐表示,作为巴勒斯坦各界代表,与会人员将在研讨会后进一步向巴各界及各地民众介绍新疆真实情况,积极宣传中国及中巴友好关系。

  “法塔赫”革委会成员卡瓦斯米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表示参访新疆期间目睹和倾听到穆斯林群体宗教权益受保护和受尊重的事实。巴作家联合会主席苏达尼表示,作为长期关注中国事务的学者,深知2016年以前新疆暴恐活动的实质是民族分裂问题,完全不是宗教问题。教育部前次长阿扎姆指出,中国向来讲原则、重道义,支持巴勒斯坦正义事业从未动摇。某些反华势力挑拨伊斯兰国家同中国关系的企图在巴勒斯坦有识之士当中没有市场。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18日 08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