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19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靳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18日在京举行。会议强调,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制售伪劣农业生产资料犯罪和脱贫攻坚领域腐败犯罪,精准对接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司法需求,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提供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对照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重点任务,依法妥善审理就业、医疗、养老等领域涉民生案件。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推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调解这一东方经验“治未病”的优势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立体化诉讼服务渠道,加强诉讼服务集成建设,提供多元解纷、登记立案、分调裁审、审判执行辅助、巡回审判、涉诉信访等全方位服务,实现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19日 03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