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群众在家下订单 干部代购当跑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群众在家下订单 干部代购当跑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06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安心】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光明日报通讯员 程雅琦

  2月3日一大早,重庆市江津区蔡家小学校长夏治彬便来到阮超家,送来新鲜的蔬菜,顺便看看还可以为他家提供哪些生活方面的服务。

  隔离观察,隔绝不了交流,更隔不断真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广大党员干部为居家观察群众送上暖心服务,带去信心和力量。江津区教委通过走访、电话、微信及QQ群等形式开展“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实行日常访、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全面摸排与重点人群接触的师生,并为他们居家观察做好后勤保障。

  夏治彬在排查走访中得知,二年级2班的学生阮梓萌放假后先去湖北武汉找爸爸妈妈,等他们放假后又一起回到了江津。夏治彬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区疾控中心,经检查阮梓萌一家都没有任何发热、咳嗽等症状,但需要居家隔离14天。夏治彬又义务承担起为她家代购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对其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其紧张情绪,在线辅导寒假作业,让孩子停课不停学。

  从湖北返乡的双福街道李子社区居民白莹,隔离期间同样享受到了“党员干部当跑腿”的服务。2月2日,白莹通过社区的微信群下单后,李子社区党委书记宋国宗当天就按订单送来了四季豆、梨子等蔬菜水果和一些生活用品。

  宋国宗介绍,李子社区共有19户人员需要居家观察。为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确保他们观察期间不必外出,宋国宗主动请缨,让大家微信“点单”,自己则化身外卖骑手,每日逐家逐户运送代购物资。“我们随时通过微信群向隔离观察人员宣传政策,发布每天超市菜价,并根据他们的需要代购代送。”宋国宗说。

  变身“外卖小哥”,对宋国宗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为了及时准确送单,他事先熟悉了所有居家观察人员的住址,但第一天还是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将所有的物资送到下过单的居民家中。截至2月3日,李子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已累计为居民“跑腿代购”190余次。在与居家观察人员微信交流中,宋国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也希望他们将心比心,不要外出,以降低扩散的风险。“我们一定会做好你们的物资保障和生活保障,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06日 08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