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情系前线医护人员家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情系前线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07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景华

  “谢谢工会看望我们,给我们家属提供周到的服务。家里有什么急事,一个电话就来了。”2月1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仁和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刘晓娜的家中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北京市大兴区总工会的志愿者,为刘晓娜的家人送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一线医护人员奔赴战场,加班加点,而留在家中的家人成为他们心底时常的牵挂。刘晓娜丈夫有高血压,常年靠药物维持,无法从事劳动,还要租房住,经济压力较大。为战胜疫情,刘晓娜小产不足一个月便主动请缨加入发热门诊,并将孩子送回老家。

  “作为医护人员家属,我们在家一定会做好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晓娜丈夫表示。

  据统计,大兴区共有13户有困难的医护人员家庭。为保障一线医护工作者安心工作,大兴区对13户家庭制定台账,实行一户一册,动态监管,建立包户联系制度,科级以上干部包医院,科员包户,逐一落实到每个具体人身上,做到无缝对接,有需求的家庭第一时间到场解决。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其中。仁和医院医生申海洋家中的老人需要照顾,志愿者就上门为老人提供食品采买服务。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区困难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需求在哪儿,服务就跟到哪儿。现在,大兴区已走访慰问10多户有困难的医护人员家庭。根据需求,大兴区还将为一线困难医护人员家属提供随叫随到、免费送货到家等贴心服务。同时,实行每天和家庭对接联系机制,随时补充家庭所需,做好后勤保障,让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07日 08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