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武汉开展融雪防冻保障疫情防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武汉开展融雪防冻保障疫情防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6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防控疫情在行动】    

  光明日报武汉2月15日电 武汉市15日出现雨雪及强降温天气,各城区和单位迅速调集人员上街撒盐、除雪除冰、铺设草垫,确保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及主次干道、快速路、桥梁、高架桥等交通通畅,并采取多重措施帮助患者及医护人员御寒,全力加强疫情防控。

  目前,武汉多个方舱医院已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来应对恶劣天气影响。其中,江汉方舱医院已为每位患者配发了电热毯,医院内部安装了24台空调及10余台空气消毒净化设备,确保舱内温度稳定、空气质量较好,并采购了4台电热锅炉,预计2月16日晚投入使用,为患者持续供应洗漱热水。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已采购储备保暖防寒物资,可根据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需要随时发放,并加急采购了1000件雨伞和雨衣,在移动厕所周边道路铺设400个麻布袋,保障如厕安全。

  15日当天,武汉市公安民警顶风冒雪,在各进出城口、市内封控卡点、医疗机构、居民社区开展疫情封控、驻点安保、应急排险和困难帮扶等工作,确保医疗机构及周边治安环境良好,各类物资车辆通行顺畅。武汉城管人员也在积极加强道路桥梁和易结冰路段巡查,进行融雪除冰。

  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要求,从2月15日起到18日,落实24小时人员巡查值班制度,特别是凌晨气温最低时段,要有专人上路巡查,发现雨雪结冰情况,立即调度处置;雨雪来前,要对辖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及主次干道、快速路、桥梁、高架桥等重点部位进行预撒融雪剂,确保疫情防控生命线、重点区域不积雪、不结冰。

  (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刘坤、蔡闯、王斯敏、晋浩天、章正、安胜蓝、张锐、李盛明、姜奕名、卢璐 光明网记者李政葳)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6日 02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