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赣”在一起 风雨相“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赣”在一起 风雨相“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8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对口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胡晓军

  2月14日16时16分,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室内,一个3公斤的男宝宝呱呱坠地。为这个新生儿接生主刀的,是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医生余腊梅。

  作为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的一员,余腊梅刚援非一年归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又主动请战奔赴湖北。

  “赣”在一起,风雨相“随”。2月9日,接到中央下达江西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的任务后,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第二天上午就成立了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疫情防治工作前方指挥部。

  “江西援助随州,一定意义上讲,就是苏区人民援助随州大别山人民。我们会与随州大别山人民并肩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江西省卫健委主任王水平说。

  2月11日22时许,由江西省10个设区市的128名队员组成的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随州。几个小时后,他们就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而在此前的2月7日,江西省派出的135名医务人员已到达随州开展工作。

  目前,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的各项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已经正式接管了随州市的4个病区共160个床位。

  “江西医疗队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全力投入医疗救援,不折不扣完成好对口支援随州的任务,与随州人民风雨同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省援随医疗队指挥长、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说。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8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