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琼粤携手 守护荆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琼粤携手 守护荆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8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对口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王晓樱 王忠耀

  2月15日,荆州大雪,北风刮得人额面生疼。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下,广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于15日凌晨抵达荆州。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省卫健委副主任黄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周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广东支援荆州前方指挥部的配备不可谓不“硬核”。

琼粤携手 守护荆州

  2月13日,海南省330吨新鲜瓜果蔬菜经由海口市新海港发往湖北省荆州市。图为运送果蔬的车辆驶入客滚船。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当天下午3时,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97名广东医护工作者中的82人奔赴荆州各市县一线抗疫医院,投入紧张战斗。虽然即将接手危重患者的治疗工作,来自广州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张锐却并不担忧。他表示,不管医院的条件如何,作为医生自己都将全力以赴。

  “我们按照广东所对接的两家市级、8家县级医疗机构的需要,把重点放在重症和危重症救治上,按照‘补缺、充实、提升’的原则,对每家医疗机构的人员组成进行补强。”黄飞介绍。

  “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战胜疫情!”2月14日,海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海口美兰机场出发奔赴荆州,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

  这是海南省派往荆州的第二支医疗队。首支医疗队149人已于1月28日抵达。

  2月13日上午召开的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明确,将从大局出发,落实好中央“省市对口支援湖北”的部署,与湖北荆州方面建立定期联系,竭尽所能帮其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抵达后将与第一批在荆州的海南医疗队成员会合,成立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把每一个党支部筑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第四批医疗队领队赵建农表示。此次海南还成立了前方指挥部,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任前方总指挥,指挥部将整合海南两批在荆州支援医疗队人员,进行统筹,制定会诊、巡诊、网络视频会议等制度,同时对全部物资进行统一分配。

  这次,海南还首次派出了12名疾控人员及民营医院力量参与到援鄂医疗队里。海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言作为领队介绍,12名疾控人员抵达荆州后,将参与当地的流行病学调查、消杀、核酸检测、心理辅导等工作。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8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