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江苏助力黄石应收尽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江苏助力黄石应收尽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8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对口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苏雁 郑晋鸣

  2月16日,黄石市中心医院多层病房在两天内完成改造,用于集中收治当地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疲惫中透露出欣慰:“经过两天的奋战,我们把原来的儿童ICU病房改造成黄石市集中收治危重型新冠肺炎病人的病房。目前,黄石市中心医院床位新增100张,黄石市中心医院的设备也已重新调集集中,全力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2月11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集结出征。310名队员中,有103名医生、200名护士、4名公共卫生人员,以及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派出的3名干部,他们分别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16家省管省属医院和省疾控中心,以及南京、徐州、常州等10个设区市的医院。医疗队中,还有一个儿科医生团队,他们来自南京市儿童医院,负责黄石当地儿童患者的救治。

  到了黄石,医疗队一刻也没有休息。310名队员被分到三地,其中黄石市区186人,黄石市大冶市62人,阳新县62人,分别派往三地共七家定点收治医院。

  鲁翔表示,黄石市新冠肺炎防控将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整体布局,要确保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中的重型和危重型病例“应收尽收、能济则济、集中管理”,把江苏和黄石当地的医务人员组成团队共同管理,力争“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8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