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湖北将采取多种方式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湖北将采取多种方式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9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防控疫情在行动】

  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

  光明日报武汉2月18日电(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钱远坤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湖北省疫情处于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重中之重决战之地的窗口期,正紧紧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目标精准发力。

  钱远坤介绍,目前湖北省疫情已有一些积极变化,市州的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有所下降,出院人数不断增加,病亡率持续下降,但湖北省累计新增病例和病例总量仍在高位,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当前有些地方还存在救治不力、救治不早、救治无床现象,导致一些病人由轻症拖成重症,由重症拖成危重症甚至死亡。生命为重、救治为先、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是当务之急,也是阻断传播途径的治本之策。

  “社区的疫情防控是最基本的单元,也是第一道防线。”钱远坤说,要守住小区的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发动干部群众做好配套服务,采取多种方式来保障推行封闭管理后的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比如,加强供销对接保障,开展超市对社区、村点的定点配送,开展电商连锁配送,推进小区网上团购、凭证错峰出门等方式,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刘坤、王斯敏、晋浩天、章正、安胜蓝、张锐、李盛明、姜奕名、卢璐 光明网记者李政葳)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9日 03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