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浙江内蒙古医疗队赴荆门:义无反顾同战“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浙江内蒙古医疗队赴荆门:义无反顾同战“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9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对口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严红枫 陆 健 高 平 光明日报通讯员 田凤元

  2月12日,浙江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的首批医疗队37名队员从杭州启程,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组建的重症救治团队共35人,由院党委书记刘利民带队,包括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科、呼吸治疗科、护理部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浙江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人员两人。

浙江内蒙古医疗队赴荆门:义无反顾同战“疫”

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医疗队出征。王正摄/光明图片

  “我们医疗队的首要任务是要降低发病率、死亡率,提高治愈率。”刘利民说,“希望借助邵逸夫医院国内首家、独具特色的呼吸治疗科等专业优势,帮助荆门市建立一支危重病人呼吸治疗团队。”

  “我们就是来啃硬骨头的!”医疗团队中呼吸治疗师徐培峰表示。

  记者了解到,12日下午抵达荆门后,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立即开始紧张的救治筹备工作,火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13楼建起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病房,同时制定院感防控工作流程,并对每一位进入病房的同事进行标准预防措施培训,确保医疗队马上进入救治状态。2月14日上午10时许,该院区迎来首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截至2月15日18时,病房已按计划收治14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各项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月16日,内蒙古第六批医疗队118人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出发驰援湖北。

  重症医学科医生史天福和护士郑惠颖来自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他们20人到达驻地后立即与当地对接,进入战时状态。

  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的医生刘靖,此行担起了医疗队队长一职。她说:“我们是战友,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严守纪律,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坚决完成任务。”

  内蒙古肿瘤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师科尔钦,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此次,他们医院派出5名医生、11名护士出征湖北。

  早在1月28日,内蒙古第一批医疗队139名医护人员就进入荆门市,他们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赤峰市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等10多所医疗单位。目前,内蒙古医疗队分成5个小组,奔赴荆门市一医、钟祥人民医院、京山人民医院、沙洋人民医院和屈家岭五三医院,与当地医疗工作者一起开展疫病防治工作。

  荆门市拥有人口300多万,疫情严重,支援湖北的内蒙古医疗队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奋战在战“疫”第一线。荆门市干部群众和当地媒体称赞内蒙古“承蒙关照,感恩有你”。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9日 04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