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中国抗疫斗争雪中送炭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中国抗疫斗争雪中送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0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维也纳2月19日电(记者 焦授松)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日前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维也纳联合国城签署了关于工发组织向中方提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物资的协议。

  王群在签字仪式上说,中国有句名言,“患难见真情”,工发组织对中方抗疫努力的宝贵支持就是体现这一精神的最好例证,也是双方强有力合作关系的最好说明,中方谨对工发组织表示衷心感谢。

  王群表示,中国政府的抗疫努力得到了包括工发组织、世卫组织在内广大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和高度肯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王群强调,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有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强大科技和物质基础,有此前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积累的实践经验,有包括工发组织在内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勇表示,中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令世界瞩目、让世人称赞,所取得的积极防控成效有目共睹。中国不仅是在维护本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在为维护全球卫生安全作出贡献。在整个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并非孤军奋战。包括工发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各方始终同中方感同身受,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工发组织作为中方有力的合作伙伴,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把力感到由衷高兴。希望本次捐助能为中方抗疫的努力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工发组织将继续关注、支持和帮助中方的抗疫努力。相信在中国全国上下团结一致的共同努力下,中方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0日 11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