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浙江安吉关爱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出实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浙江安吉关爱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出实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1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通讯员陈毛应 记者严红枫)“保障跟不跟得上?有没有遇到需要我们解决的困难?”视频这端,是浙江省安吉县委主要领导在安吉县第三人民医院ICU护士长王志英位于孝丰镇竹景园的家中慰问时的问候,视频那端,是王志英支援武汉所在的医院:“我们在这里日夜轮流进行紧张的救护,请县领导放心,我们不会给家乡丢脸!”

  “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工作节奏、做好自我防护,期待大家早日凯旋、平安归来。”温馨的对话,让安吉总共三批12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劲头更足。

  “镇里寄来的300套医用防护服昨晚收到了,谢谢家乡人民的关心爱护!”2月20日一大早,报福镇党委书记贺苗分别接到了安吉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程靖和沈青青的电话。2月13日,她们作为安吉县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踏上了驰援征程,到达后镇里第一时间送去问候。当得知医用防护服不足时,镇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捐款购买防护服。截至2月14日17时,报福镇党员干部共捐款286868.86元,数额从20元到两万元不等。镇里立即用捐款购买了300套防护服,寄到了支援武汉的白衣战士们所在的医院。

  一石激起千层浪,报福镇的这一行动在安吉掀起了爱心潮,截至2月20日,安吉县红十字会和安吉县慈善总会累计收到个人捐款1076万元。

  “今年春节旅游业遭遇了严寒,但我们也可以有作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胜利归来后最需要的是放松心情,我们有这个能力。”安吉县旅游协会会长、中南百草原董事长崔世豪的一席话,让安吉县所有旅游业主2月14日共同做出了一项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决定:自恢复营业之日起,今年内持《医师执业资格证书》、《护士执业证》的全国医护战士,所有收费景区一律免费;全国医疗单位、疾控机构10人以上团队来安吉疗休养,入住当地星级饭店、国际品牌酒店、特色主题酒店、美丽驿站酒店,按当日携程或其他线上平台价一律半价收费;浙江省驰援湖北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家庭,近千家高端民宿业主为每户家庭一律免费提供2天1晚的食宿服务。

  爱心还在涌动,暖流正在传递。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1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