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西医疗队:不负十堰人民的信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西医疗队:不负十堰人民的信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1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对口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共克‘十’艰,打赢这场抗疫战!”忙碌一天后,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疗队梧州分队写下一段“工作日记”。

广西医疗队:不负十堰人民的信任

  2月18日,广西医疗队对口支援十堰市郧阳区的医护人员一早就进入郧阳区人民医院,一起加油鼓劲。周家山摄/光明图片

  在十堰市郧西县妇幼保健院的每一天,梧州分队的9名队员一刻不停地投入救治工作。“面对热情的郧西人民,我们只有全力抗疫,才能不负他们的信任。”来自梧州工人医院的医生欧日莲说。

  “桂”人相助,共克“十”艰。2月10日接到对口支援十堰抗击疫情的命令后,广西迅即成立前线指挥部,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8家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和9家市级医疗卫生单位抽调74名精兵强将,于12日晚星夜兼程驰援十堰。

  医疗队出征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赶到机场送行。鹿心社说:“请大家始终记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5600多万壮乡人民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凯旋!”

  “医疗队按医护比1∶2组建,包括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广西医疗队领队黎君君告诉记者,抵达十堰后,医疗队连夜开会,分成8支医疗小队,分赴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西苑医院、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房县、竹山县和竹溪县。几天来,队员们各司流行病学调查、重症治疗医护等岗位,以精湛医术和奉献精神赢得各界好评。

  在医疗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广西把库存仅有的护目镜、口罩、隔离衣、橡胶手套等大部分用于支援十堰市。为解决十堰市果蔬不足问题,广西社会各界捐赠了206吨优质果蔬和食品,并为医疗队送去一批御寒衣物。

  2月19日,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乘坐包机前往武汉。截至目前,广西已累计派出719名医疗卫生人员驰援湖北。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1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