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要从各方面切实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要从各方面切实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2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赵文君、胡浩)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连日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认真研究医护人员轮休制度,加强院感防护、个人防护指导培训,完善后勤保障心理抚慰等工作,并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来到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查看移动P3实验室检测工作、患者治疗管理等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慰问方舱内来自江苏、贵州的援汉医疗队员。孙春兰说,方舱医院是暂时的,但医务人员的精神是永恒的。

  中央指导组来到位于汉口的一家酒店,这里是来自河南、广西和甘肃的医疗队员驻地,孙春兰看望并慰问医疗队员,督促指导湖北、武汉有关部门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工作。

  孙春兰说,广大医务人员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愧是生命的守护神、疫情防控的英雄。中央指导组代表党中央向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她强调,要切实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和人员培训,制定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方案,统筹安排好轮休,加强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让广大白衣战士真切感受到党中央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同时,要加强对保障方舱医院正常运转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基层社区干部、志愿者的关心关爱。

  目前,全国地方和军队系统已派出4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中央指导组为每名医务人员准备了生活用品。

  中央指导组一行还来到武汉协和医院本部,目前该院非新冠肺炎住院患者516人。孙春兰走访产科等病房,强调在重点抗击疫情的同时,统筹做好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保障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2日 02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