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天津:让老百姓放心抗“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天津:让老百姓放心抗“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2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对口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刘茜 陈建强

  防护服、口罩、防护面罩、消毒液……天津市医疗队117人带足了7天以上的医疗防护物资,12日中午抵达湖北恩施机场,开始了天津对口湖北恩施州的支援行动。抵达第二天,天津医疗队就分成了9个医疗分队到达恩施州所属的两市六县,参与救治患者和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让老百姓放心抗“疫”

  2月12日,天津市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抵达恩施机场。医疗队到达后,重点在疾病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传染管控方面开展综合救治援助工作。杨顺丕摄/光明图片

  天津市北辰中医医院心内科医生杨涛的第一个病人是88岁的重症老人覃奶奶。为了近距离诊断她的心衰并发症,杨涛走进病房,详细问诊。之后几天,医疗队大夫每天进入病房,通过面诊,帮助覃奶奶调整用药,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覃奶奶解除了重症。

  在这次对口支援中,天津市不仅派出了一支医疗队,还带来了一家“空中医院”——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在1月24日火速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截至2月18日9点,已累计提供医疗咨询服务135.6万人次,访问量超过10909万。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此次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全面支援恩施,联合恩施州卫健委,开通线上义诊平台,面向全州群众提供免费诊疗和咨询服务。

  天津医疗队的进驻,让当地老百姓心里更加踏实了。恩施州咸丰县朝阳寺镇罾沟村的30多户村民捐了8000多元为天津医疗队买了一头猪、1000斤大米、26桶食用油,为天津医疗队改善伙食。面对这么淳朴和直接的感谢方式,天津医疗队的全体队员被深深感动。

  天津市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前方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到达的117名医疗队人员中有111名医务人员及6名随队管理人员。这111名医务人员中还包括9名心理干预医生。许多人在天津为抗击疫情已经工作了很多天,此次又主动报名支援恩施。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支援恩施抗击疫情工作高度重视,不仅派来了医疗队,还带来了大批医疗防护物资,后续的医疗防护物资还会不断增加,恩施百姓请放心。”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2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