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深圳前海:港资企业防控复产“两不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深圳前海:港资企业防控复产“两不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4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严圣禾 

  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港资企业积极通过专项拨款、物资捐赠、协助采购等方式,驰援湖北等地抗击疫情。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前海的港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力争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前海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仓库内,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穿梭忙碌。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导致市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量急剧上升,为确保供应平稳运行,他们2月10日就已复工,每天处理紧急订单1万多批次,进出车次超过45台,涉及如婴幼儿奶粉、商超必需品等多种线上线下的供内地及供港澳台地区的商品。

  这家隶属于香港利丰集团的企业也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管理委员会,从主动防护到被动防护,制定严格的管控措施。对所有员工实行名单管理,外地返深人员一律隔离14天并监控身体状况,至少提前一天进行次日到岗报备。据介绍,目前利丰供应链的复工率达70%,作业现场执行早晚两次消毒处理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抗击疫情不能耽误经济发展,前海管理局通过各种措施,与区内港澳企业及创业者携手并肩,努力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两难”变为“两全”。2月7日,前海管理局宣布对入驻前海创新型产业用房、局属公司物业的非国有困难企业减免两个月租金,对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项目的非国有困难企业,免收今年2月至3月的租金与物业管理费。前海还开通港资企业抗疫热线,向区内5000多家港企发出短信通知,收集港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前海管理局的贴心服务也进一步激发了港资企业和创业团队参与抗击疫情的积极性。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4日 03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