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疆:复工重检测 防疫春播两不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疆:复工重检测 防疫春播两不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5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分区分级 精准防控】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    

  2月18日10时左右,乌鲁木齐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工人陆续进入厂房,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等程序,按照要求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后进入车间工作。正大集团新疆区生产总监周琦说:“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供应,我们积极协调资源,强化调运管理,最大限度扩产能、增产量。目前,饲料厂、养殖场以及生鲜食品直营店已全部复工复产。”

  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快餐企业,自1月31日复工生产以来,公司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70余名员工吃住在工厂,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厂区消毒的前提下,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制作、配送餐食。企业员工严玲说:“虽然很辛苦,但能让一线防控人员吃上热乎的饭菜,就是我们对抗击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在全面排查返岗员工健康状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正式复产。公司每天对厂区、生活区消毒4次,并为职工提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就餐实行错峰分餐制。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益康油脂有限公司已复工生产,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涛说:“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需要,公司80余名员工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不停产、不停工,24小时轮班,不间断生产,满足市场供应。公司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措施,加强厂区消毒,每日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眼下正是大棚育苗最佳时节,为了不耽误农时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千亩生态蔬菜育苗基地里,村民分组劳作,正忙着往育苗盘里点种。乡里把农户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分区域定时消毒,采取分棚作业的方法,进出育苗大棚人员需要测量体温并严格登记。村民们在大棚劳作时,都戴上了口罩,相互间保持一定的空间距离,做到防疫、春播两不误。育苗棚时刻保持通风,为人员安全和育苗工作做足全面防护。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为减少人员聚焦,实行“分散式”春耕生产。在本布图镇本布图村5组刘丛安家的大棚前,每天早晨出入大棚的农民都必须进行消毒、量体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护工作后,才可以进入大棚。村民刘清印说:“进棚前先量体温,然后消毒,再把口罩戴好,这些都是规定动作。”

  博湖县坚持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引导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确保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5日 10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