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画刊:大国·大爱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画刊:大国·大爱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5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原标题:大国·大爱

  光明日报记者 常河

  你从没见过如此安静的城市,就像从没见过这样的大爱在一个大国的版图上同时流向湖北。这个冬天寒冷彻骨,这个冬天爱心奔涌。

画刊:大国·大爱

画刊:大国·大爱

画刊:大国·大爱

画刊:大国·大爱

  “驰援”,原本素昧平生的人就成了战友,无须握手,你一个手势,我就懂。这个口令,叫“大局”。

  当40万毫升红细胞和18万毫升血浆从江淮大地上第三次运送到荆楚大地,当来自寿光和海南的蔬菜瓜果以武汉为目标在疾驰,当长三角、珠三角的车间通宵达旦地赶制口罩和防护用品,当一队队橄榄绿铁流一样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涌向湖北……爱心一出发,春天就在路上。

  这一刻,所有的地缘变得模糊,所有的人都心系一个地方。黄鹤楼上未必有黄鹤,但九省通衢的所在,必定让所有的爱一路通达。

  这一次,你脱下婚纱换上白袍,你放弃陪伴选择逆行,你生活清贫却倾尽所有,你正在被呵护却转身去护佑别人。因为需要,你义无反顾;因为需要,你无召也至。同样因为需要,你和同行者站成一个大写的“国”字。

  下一次,当我们在路上重逢,你脸上口罩的压痕已然消失,你一笑,我就懂。

  没有人是孤岛,也不会有一个地方会被春天遗忘。不需要刻意看清同行者的面孔,每一个奔跑的姿势都会在土地上留下投影。潮水退去之后,这些投影会像甲骨文一样铭刻着中国的故事,温暖,沧桑。历史有多漫长,爱就流传多永久。

  春天已至,万物正在复苏,山河无恙,人间安宁可期。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5日 08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