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湖南:全省上下一盘棋 防疫生产两不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湖南:全省上下一盘棋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6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分区分级 精准防控】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

  2月20日,500千伏望城变电站工程复工,标志着投资规模达146.6亿元的湖南电网主网建设工程全面复工。工程于今年全部建成后,湖南将成为华中地区特高压交流重要枢纽。

  返程返岗,复工复产,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减少,出院人数逐步增加。湖南坚持全省上下“一盘棋”,防疫生产“两不误”,三湘四水热气升腾,萌动着浓浓的春意。

  2月21日,湖南省卫健委在其官方网站上,首次发布了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评估标准内容,明确指出11个县市区由中风险B类地区调低为中风险C类地区,4个县市区由中风险C类地区调低为低风险地区。

  2月18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实施方案》,强调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级施策,精准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支持和推动各地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湖南把科学防疫的工作重点转到常态性预防为主上来,从打“遭遇战”转向打“主动战”。湖南省公安厅制定出台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管理“十项措施”,强化“城市快警”“一村一辅警”巡防作用,重点加强医院、学校、厂矿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工作,确保交通安全与畅通。

  2月19日,湖南省大数据防控再升级,推出“三色电子健康卡”,运用大数据分析比对,为复工企业和民众提供疫情风险等级等防疫信息。

  2月18日和19日,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接连发布《关于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广大员工朋友的一封信》,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增设前置条件延缓开工。

  长沙市政府发布《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对重点项目建设明确了时间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续建项目2月29日前尽快复工,新建项目确保按时开工,力争提前开工,不断推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落地达效。

  2月20日,郴州市北湖机场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航站楼土石方施工有序推进。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为项目复工提供了管家式服务,为项目协调解决员工生活、防疫等需求,项目进度没有耽误,力争今年完工进行试飞。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10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