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工商银行: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6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抗疫复工两手硬 这些行业这样做】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面对一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的资金紧张问题,中国工商银行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为抵御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决定重新启用小汤山康复医院,两家北京市属建筑企业负责医院修缮和新建工作。除了将医院原部分区域进行改造外,还需在短时间内搭建可容纳1500张病床的3层箱式房,同时配备ICU、餐厅、锅炉房等设施,相当于一个省办及以上的医院规模。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工行北京市分行快速反应,立即深入现场考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2月6日工行与企业沟通项目建设进度及融资需求后,短时高效完成3亿元融资业务审批,当日即完成首笔5000万元融资发放,为项目建设过程中采购材料及设备提供保障,为首都抗击疫情争取宝贵时间。

  2月20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正式竣工,将承担辽南地区疫情集中救治工作。工程建设前期,施工企业急需资金购买建筑所需原材料。工行大连市分行了解到企业金融需求后,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安排部署信贷支持工作。大连市分行开设绿色通道,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采取简化审批流程、配备专项规模、信用方式放款、给予优惠利率等措施,快速完成审批及款项发放工作。2月4日,工行大连市分行为大连疫情集中救治中心建设发放了25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为地区疫情防控集中救治中心快速建成赢得主动。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疫情防治重点企业,其下属物产中大元通线缆承接了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电缆供给项目,并为4家抗疫一线医院提供设备物资和医护人员专项保险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浙江省分行积极跟进并主动对接企业的金融需求。为解决集团商贸板块参与疫情防控等流动资金不足问题,工行浙江省分行对内组建专门服务团队、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对外远程多方协调联系,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即完成公告。2月10日,工行浙江省分行成功为该公司发行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这不仅是疫情期间全国工行系统首发债券,2.3%的发行价格也创下了今年以来地方国企超短融最低市场利率。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03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