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6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赵明昊   

  晨光熹微,万物初醒。

  伴随着非防控重点区域疫情趋于缓和,各地区逐渐进入“解封”阶段。被这个格外漫长的假期所禁锢的人们走出家门,复工复产也陆续稳步开展,空气中弥漫着朝气和希望,生活正在“重启”。

  声音是生命的象征。正如琅琅读书声是校园的灵魂一般,一座苏醒的、充满活力的城市是带着背景音的。办公桌前,清脆的键盘敲击声再次响起;建筑工地上,久违的金属碰撞声开始出现……马路上的引擎和汽笛声,车间里的机械轰鸣,没有一丝嘈杂的感觉,却让人平添一分安心。

  我们充满信心,因为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乐观向上且勇于奉献。每个人都需要选择一种态度来审视自己、迎接未来、面对挑战。疫情之下,那些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甘于奉献的志愿者,还有渴望改善生活的返城工人、辛苦忙碌的企业主,他们都充满希望地挺起胸膛昂着头,成为每一座城市熠熠闪光的风景。

  我们充满信心,因为这个国家有着为梦想而坚持的优良传统。正如每个人都会遇到困境,风险也时刻潜伏在国家民族前行的路上。梦想的力量在于,它不会让我们受到一时祸福的扰动:身处低谷,梦想催促我们前行,即使与现实的搏斗接踵而来,但埋藏心底的梦想却如同种子,雨霁天晴后就会发荣滋长。

  伴随东来春风,城市开始有了背景音。愿这声音,慢慢扩展到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17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的安徽德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对发电机产品主要部件做嵌线处理,加紧赶制销往国外的发电机产品。庐江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柳晓华摄/光明图片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17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德清港国际物流园,工人们戴着口罩将钢材从货船上吊装到岸边。自2月12日开始,德清港国际物流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紧输运生产物资,保障后方企业生产需求。王正摄/光明图片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17日,江西省湖口县高新技术园区内的码头塔吊林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湖口县有序推进企业分批分次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张玉摄/光明图片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22日,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的四川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确保顺利复工复产。刘昌松摄/光明图片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21日,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河北东光化工有限公司,工人在装运尿素。2月19日起,企业运行趋于正常,确保春耕时期“渤海粮仓”沧州示范区的用肥需求。傅新春摄/光明图片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17日,工人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铁西工厂生产线上工作。当日,宝马设在辽宁沈阳的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复工。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摄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21日,山东省滕州市的“务工返岗专车”免费运送30名工人到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宋海存摄/光明图片

听,城市的背景音响起来了

  2月23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坝镇盘挪河村,工人在夹岩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作业。夹岩水利枢纽工程是贵州省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可为毕节、遵义两市10个县(区)的两百多万人口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水水源。谢文娟摄/光明图片

  本期统筹:毕玉才 

  内容策划:季春红、赵洪波 

  版式设计:马列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