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西:能在网上完成的一刻也不耽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西:能在网上完成的一刻也不耽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8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抗疫复工两手硬 这些行业这样做】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山西(晋城)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高端钻机生产项目建设工地上,各类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重型卡车来回穿梭,推土机、挖掘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

  2月24日,山西(晋城)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高端钻机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又一重要成果落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山西煤层气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

  该项目原计划1月31日复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日期只能推迟。作为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晋煤集团在主导实施项目过程中,克服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员少、时间紧等不利因素,打破常规,创新工作。项目组全体成员运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办公”,采取“线上集中研讨、线下分头落实”的工作方式,一边制定防疫措施,一边重新制定实施方案,全力把耽误的工作赶回来。尽管是在家中工作,项目组成员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有时到了凌晨,工作群里需要回复的信息也几乎都是“秒回”,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保障项目进度的按期推进。

  山西省提出充分利用“数字政府”和网络平台,无论是洽谈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还是投产项目,所有的备案、审批、设计等工作,能在网上完成的一刻也不耽误,最大限度节约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在办理立项手续的过程中,晋城市开发区政府招商局、业务审批大厅、产业促进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借助网上办公平台,全速推进特殊时期的项目审批。与此同时,专门为项目组配备了招商项目经理,全程为项目立项审批“领办代办”。“所有的审批手续都是当天上报、当天审批,不过夜。”晋煤集团金鼎煤层气装备制造分公司经理侯志凌说,从项目对接到备案审批的全流程手续仅用三天。

  项目顺利开工了,但项目组成员没有停下脚步。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希望他们真正将基地打造成为助推企业“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打造成为助力山西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的先进一流现代化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继续在山西能源革命综改试点行动中跑出晋煤改革发展“加速度”。

  侯志凌对此满怀信心,“我们坚信一定能把被疫情影响的工期夺回来”。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预计于今年6月底完工,达到生产条件。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8日 04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