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住院楼里,那个一瘸一拐的背影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住院楼里,那个一瘸一拐的背影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04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摄影者说】

  日前,我和同事接到任务,采访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张定宇的爱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住院隔离,而他却在这次疫情阻击战斗最先打响的地方、“离炮火最近”的金银潭医院,带领600多名医护人员,顽强坚守。张定宇实在是太忙了,他手上两部手机时刻响个不停。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我们等了6个多小时才有机会和张定宇面对面进行采访。采访中,张定宇突然说道:“我是一名渐冻症患者。”那一刻,我心里咯噔一下,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手中的相机险些滑落。在后面的采访中,他谈到了对妻子的愧疚和担忧,谈到了要和时间赛跑去救更多人……我低头不去看他的眼睛,怕他看到我眼中的泪。

住院楼里,那个一瘸一拐的背影

住院楼里,那个一瘸一拐的背影

住院楼里,那个一瘸一拐的背影

  当天时间太紧,我没有找到拍摄机会。第二天,我再次来到金银潭医院。得知他要去病房协调危重病人转运,我紧跟其后,拍下他黑夜里一瘸一拐在住院楼间穿梭的背影……

  (柯皓 文并摄)

  (本期统筹:毕玉才 内容策划:季春红、赵洪波 版式设计:马列)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04日 08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