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千方百计搜救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失联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千方百计搜救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失联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11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邱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就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解。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在发布会上通报了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的最新进展。经全力搜救,截至10日上午9点,已救出61人,其中20人死亡、41人受伤,仍有10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63个小时,黄金救援时期还剩9个小时。”尚勇强调,“我们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全力搜救失联人员,用各种科学依据和手段深入探测生命迹象,准确评估倒塌结构的环境。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百倍努力,决不放弃。”

  尚勇表示,据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隐患的漏洞和盲区。

  “血的教训令人震惊。”尚勇强调,待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包括法律责任。

  3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针对泉州酒店事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在全国复工人员居住的场所和防疫涉及的隔离观察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1日 03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