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邮话防疫抗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邮话防疫抗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20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集邮撷趣】

  作者:江天舒

  疫情防控,科研当先。1992年11月20日发行的《中国现代科学家(第三组)》邮票中就有微生物学家汤飞凡。画面以汤飞凡头像为主体,睿智而执着,淡红色背景上是国际沙眼防治组织授予的金质奖章。

邮话防疫抗疫

《中医药堂》邮票

  疫苗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同时强化中西医结合,推广有效方药和中成药,也能提高治愈率。2010年11月20日发行的《中医药堂》邮票,展示了同仁堂、胡庆余堂、雷允上、陈李济这4座中医药堂的“前堂后坊”,传统工艺炮制、器具杂陈的主图画面,体现出我国中医药制药疗病、防疫抗疫的魅力。

  防疫抗疫,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在2007年8月1日发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邮票中,第一次出现了维和部队女军医形象。

  2003年5月19日发行的《万众一心抗击“非典”》邮票,以众多红心组成的圆圈表示爱心,包围着被“禁止”的“SARS”。同年12月1日,发行的《世界防治艾滋病日》邮票,是为了突出“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防治理念。画面以交叉红丝带为主图,充满激情,蕴育希望,简洁明了地表达了战胜艾滋病的信心和对感染者及患者的关爱。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0日 16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