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湖北,又见面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湖北,又见面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25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蔡闯

  今日零点起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四月八日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湖北,又见面了

  3月23日,湖北武汉,撤卡后的二七长江大桥上,过往的车辆开始逐渐增多。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季春红摄

  3月24日,武汉最高气温23℃。

  这一天,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3月25日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外解除交通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湖北,又见面了

  3月24日,一艘装满集装箱的货运船行驶在武汉港集装箱港区。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季春红摄

  此前的23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一例,正常波动。而在院治疗人数降至5000以下,为4200例。全市无疫情小区已达6723个,94.7%的小区没有疫情。种种迹象表明,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湖北,又见面了

  3月23日,武汉西高速路口收费站,部分返程复工人员在此经过信息核对和体温测量后,换乘摆渡车进入城区。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季春红摄

  湖北,一点点动起来了。

  援鄂医疗队陆续返回,带着鲜花和掌声重新“开启”了曾四通八达的道路;点对点的返岗专车启动,从湖北驶向长三角、珠三角和忙碌的生活。严格防疫的前提下,湖北115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三峡人家、屈原故里、武昌鱼、孝感米酒……曾经的湖北,又见面了。

湖北,又见面了

  3月24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邮政人员在分拣航空邮件。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季春红摄

  武汉,一天天暖起来了。

  回暖的武汉有了车流。在渐落的樱花和正浓的绿叶间,大武汉正在醒来。

湖北,又见面了

  3月24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执勤民警、武警战士向即将撤离武汉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敬礼致谢。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季春红摄

  1月23日,武汉公交、地铁全面停运。两个月后,110余条公交开始上路试跑,武汉地铁也在准备恢复运营。武汉火车站、机场正在全面消杀。这里曾经汇聚全国支援力量,留下最美逆行者的匆匆脚步。今天这里的风已经暖和了。

湖北,又见面了

湖北,又见面了

  3月19日,两趟高铁专列从湖北荆州出发,“点对点”输送1631人前往广东企业返岗就业。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武汉已有50家医院全面恢复普通门诊,已有企业复工复产。在武汉周边,已有专列专车送走外出打工的人们。春茶已经采摘,春耕已经开始。

湖北,又见面了

  3月20日,武汉汉口火车站,蓝天救援队在进行防疫消毒作业。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季春红摄

  武汉不是重启,因为生活从未停止。即使在那段最冷的日子里,武汉人也用自己的体温一直温暖着彼此,保持着这座城市的活力,坚忍地等待回暖的春分时节。

  曾受十方援助,再回九省通衢。此时的湖北,此时的武汉,最能体现生命的力量。

湖北,又见面了

  扫码观看视频

  本期统筹:毕玉才、蔡闯

  内容策划:赵洪波、刘文嘉

  版式设计:马列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5日 08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