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欢迎回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欢迎回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29 02: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邱笛

  白衣执甲,逆风而行,如今英雄归来,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归来(中国画) 张丽

  谢谢你们放下一切,奔赴荆楚,谢谢你们舍生忘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欢迎回家!

  归来之二(中国画) 张丽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踏上返程之旅。不舍你走,却又不忍你留,这生死情谊怕是再多的语言都无法表达。

欢迎回家!

  美丽天使(中国画) 丁玲玲

  为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你们日夜守护,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随时调整着救治方案。你们当中有人曾参与到17年前的抗击“非典”一线中,这次再上前线;有人是爱美的年轻的90后,家人眼中还很稚嫩的孩子……然而疫情来袭,你们毫不迟疑,穿在身上的一袭白袍,是为了大家能早日见到这春天里最斑斓美丽的色彩。

欢迎回家!

  待疫战胜利时(中国画) 詹佶昂

  “我很想去看看武汉大学的樱花。已经和同事们相约要在樱花树下拍一张最美合影。”ICU护士张美玲笑着说。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你们的无畏与坚持,让希望成为现实。你们为人民所做的,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9日 10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