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江苏苏州:“人才贷”为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江苏苏州:“人才贷”为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29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强国密码】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

  专注于生产高性能半导体光电材料和器件的苏州焜原光电有限公司,近期接到了大量订单,急需大量流动资金注入扩大生产规模。

  关键时刻,苏州市人才办、市金融监管局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及时出手,为焜原光电完成了1000万元授信审批。“‘人才贷’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也让大家明白,在苏州人才最值钱!”焜原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江苏省双创人才”陈意桥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科技人才与众多人才企业大胆创新、积极作为。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如何为人才与人才企业持续“供血”?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人才办联合苏州市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推出目前全国市场上额度最高的“中银人才贷”系列产品,以真金白银助力人才企业解燃眉之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首席客户经理、副行长刘斌介绍,“中银人才贷”主要针对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和人才个人,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其中,针对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000万元,针对人才个人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0万元。

  在抗疫中,苏州新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国内生产的病毒检测试剂盒中的关键原料大多来自国外。新海凭借过硬技术在短期内开发出高质量替代品,并获得500万元授信审批。新海董事长兼总经理、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毕万里说:“‘人才贷’将帮助我们尽快将产品规模化生产,助力战胜疫情。”

  3月25日,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签约“人才贷”,获得400万元授信审批。专注于无人机赋能系统的星逻,是国内无人机充电机库与自动驾驶系统头部供应商。疫情发生以来,企业订单量激增。星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海滨说:“有了‘人才贷’的资金支持,星逻就有了承接更大订单的底气,从而抓住机会布局产业升级,迎接即将到来的无人机技术革命。”

  疫情发生后,各地医用磁共振超导磁体产品的需求量激增。专注超导磁体研发和产业化的苏州八匹马超导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人才贷”后,迅速购置了相关设备。八匹马总经理、昆山市“双创人才”汤洪明表示,“人才贷”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胡卫江表示,“凭借高效便捷的优势,‘人才贷’将成为破解人才和人才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的有力抓手。”

  2月12日,昆山韦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公司生产的呼吸系列配套产品热式过滤交换器、密闭式吸痰管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截至目前,产能已超每周10万个。

  疫情就是命令。除了复工的韦睿医疗核心人员,还有一些人也在紧张工作——中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为韦睿医疗申请“人才贷”500万元,解决了生产疫情防控物资急需的资金问题。韦睿医疗总裁、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潘力表示,“人才贷”的金融支持,让人才能够“轻装上阵”。

  截至3月25日,“中银人才贷”已签约企业6家,正在申请的企业18家。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宋继峰表示,只有因“才”制宜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才能更精准地对接人才和人才企业实际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广‘人才贷’,为人才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宋继峰说。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9日 07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