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王利:这一次,我也要送去希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王利:这一次,我也要送去希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8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穿上防护服给车内喷洒消毒液,帮助社区运送物资,接治愈患者出院……这是王利一天的日常。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刻不曾停歇。

  76天,她跑了上万公里。

  疫情肆虐,“封城”在即,汶川地震亲历者王利毅然放弃返乡与母亲团聚的机会,留下来成为一名社区车队志愿者。“突然间,整个城市都没了声响,公共交通全部停运。我经历过汶川大地震,知道一定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汶川大地震那一年,王利还不满18岁。“学校的老校区全部垮塌,十余名同学失联。”她见证了满目疮痍,也见证了浴火重生。

  12年后,她决心把浴火重生的希望传递下去。

  争分夺秒,披星戴月,穿行在大街小巷,往返于社区和医院之间。“不幸的是我们,最幸运的也是我们。”王利说,当年汶川大地震时,是解放军和志愿者带去了希望,“而这一次,我也要送去希望”。她的眼神里,是坚定,更是自信。

  (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吴春燕、陆健、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张锐、王斯敏、安胜蓝、刘坤、张勇、王忠耀、陈怡、卢璐、姜奕名,光明网记者蔡琳、李政葳、季春红采写)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1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