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冯毕龙:患者的生命健康,我们用心守护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冯毕龙:患者的生命健康,我们用心守护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8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来到雷神山医院的第三天,中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冯毕龙亲眼目睹,一名女患者进入病房后晕倒在地。原来,这位患者的丈夫在疫情中去世,刚入医院的她感到非常紧张。

  敏感的冯毕龙很快意识到,患者初到雷神山医院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负担,急需情绪疏导。于是,他率领护理团队成立了心理疏导小组,在完成日常医疗救治的基础上,加强对患者的心理关爱,让他们卸下精神包袱,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对抗疾病。

  一位叶姓老人初到医院时,生活不能自理,护士们就为他刮胡子、洗脸,悉心照顾他的起居。这让老人有些难为情,再加上身体不适,连饭也吃不下去。冯毕龙及时发现这个情况,开始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一段时间后,老人的心态发生很大转变,身体状况也日渐好转。

  “患者的生命健康,我们用心守护。”冯毕龙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切美好必将如约而至。

  (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吴春燕、陆健、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张锐、王斯敏、安胜蓝、刘坤、张勇、王忠耀、陈怡、卢璐、姜奕名,光明网记者蔡琳、李政葳、季春红采写)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1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