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杨斯微:这片土地,不能让给病毒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杨斯微:这片土地,不能让给病毒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8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月8日,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陶家岭社区下沉干部杨斯微接到组织通知,立即行动,成为武汉陶馨园小区的一名“黄背心”。

  从前期挨家挨户敲门排查、确定人数和健康状况、反复强调安全措施,到后期承担买菜、买药、送鱼等后勤保障,杨斯微的工作必须直面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居民。他坦言,自己也想过最坏的情况:“出了这个门,谁知道在外面会遇到什么?也难怪老婆会抱着我哭。”

  从早到晚四处奔波,他磨破了两双鞋子;忙碌一天下来,往往腰酸背痛。但杨斯微依然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自幼爱的这片土地,不能让给病毒。”

  受过委屈,却忘不了街坊邻居的声声感谢;想过休息,却抛不下“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只有踏进小区大门,把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里,听到一声声“都好”时,杨斯微心里才感到踏实。

  (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吴春燕、陆健、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张锐、王斯敏、安胜蓝、刘坤、张勇、王忠耀、陈怡、卢璐、姜奕名,光明网记者蔡琳、李政葳、季春红采写)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10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