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杜荣辉:白衣战士,要冲在最前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杜荣辉:白衣战士,要冲在最前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8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们是白衣战士,要冲在最前线。”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科主任杜荣辉说。从1月3日开始,杜荣辉一直坚守在病房里救治病人,就算疲惫也一直咬牙坚持。除了对病人进行氧疗、抗病毒治疗之外,她和同事们还特别注重对病人的护理。每次查房时,她都会仔细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绝对”卧床休息,避免因一些不必要的动作而导致血氧饱和度大幅下降。

  杜荣辉告诉记者,目前肺科医院病房里还有八九十位病人,基本上都是轻症患者,压力比以前小了很多。不过,现有病人几乎都是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免疫功能较差,有的病人发病时间已经很久,在心理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她每天都会去病房里看看,跟病人们聊聊天、谈谈心,让他们把心态放平和。“我们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让最后一批病人全部康复出院。”杜荣辉说。

  (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吴春燕、陆健、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张锐、王斯敏、安胜蓝、刘坤、张勇、王忠耀、陈怡、卢璐、姜奕名,光明网记者蔡琳、李政葳、季春红采写)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10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