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王光杰:螺丝钉,平凡却不可缺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王光杰:螺丝钉,平凡却不可缺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8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大年初一晚上,当得知我即将支援武汉的消息后,热闹的一家人瞬间安静下来。首先打破安静的是平时不爱说话的父亲,‘去吧,到最需要你的地方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王光杰告诉记者,1月26日,他从北京赶赴武汉,来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救治重症患者。这些日子里,他与同事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坚守在高危的隔离病房,查看CT片,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进行支持治疗,全力以赴救治重症患者。

  “有人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也是平时挤地铁的上班族;有人说我们是白衣天使,其实我们也有喜怒哀乐;有人说我们是最美逆行者,其实我们也会害怕。我愿意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王光杰看来,抗疫中,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平凡却不可缺少。

  (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吴春燕、陆健、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张锐、王斯敏、安胜蓝、刘坤、张勇、王忠耀、陈怡、卢璐、姜奕名,光明网记者蔡琳、李政葳、季春红采写)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10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