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战地家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战地家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10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战地家书】

  中国医大一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刘璠与中国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朱然,两人既是夫妻,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友。他们相隔1800公里分守湖北、辽宁抗疫一线,寥寥数语的家书情真意切。

  刘璠:

  月光来了,思念收到了。

  我在这里一切安好。团队非常给力,患者的病情稳定住了,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几天我又读了几篇最新发表的关于新冠肺炎的国内外论文,和国内重症医学科多名专家在线上交流了很多次,对于新冠肺炎这个疾病又有了更多的认识。我这里病例少,你那里病人多,重症病例更多,咱俩应该多交流交流病人的情况和你们诊疗的经验,对彼此都会有裨益的。

  我也想儿子了。咱俩都不在家,辛苦爷爷奶奶啦。假期他一直在线上上课,都是自己下载App,自己调试成功的。你是个好爸爸!

  你要照顾好自己。这么多年来,你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胃病是怎么得的?你要注意增减衣服,顾不上洗的就带回来吧。

  你能递交入党申请书,真好!目前新冠肺炎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灾难。对比国内国外,更令人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制度的优越性。你以后要多向我这名老党员靠拢,多向我这名老党员学习和汇报啊。

  武汉、辽宁共享一轮明月。

  2020年2月27日于辽宁朝阳

  (中国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朱然)

  朱然:

  一别10余天,今日格外思念。

  2月的武汉还是有些清冷。知道你一直在辽宁抗疫的前线坚守,知道辽宁目前唯一的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由你们团队负责,这副担子的重量我感同身受。

  我最不放心的是儿子。咱们俩都顾不上他。爷爷奶奶能照顾好他的生活,但学习上会不会落下呢?平时工作忙就陪他少,现在更不能在他身边。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爸爸!

  我这里有50名新冠肺炎患者,都是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整个医疗队都在拼都在搏。不拼不行啊,这些病人有的全家病倒了,有的已经失去了不止一位家人,而他们自己也在死亡线上挣扎,我们一定把他们治好救活。我们防护条件很到位,你就放心吧。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在来到武汉参加抗疫战斗后不久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切身体会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富民强了,才有了打胜这场疫情的物质基础,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才能战胜疫情。而且在抗疫战斗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勇于奉献,敢打敢拼的作风也时时刻刻感动着我,鼓舞着我。我无比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群体,成为其中的一员,并为之奋斗终身。

  月光更亮了,应该是把思念传递过去了。

  2020年2月26日于武汉

  (中国医大一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刘璠)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10日 09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