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确保复工复产“成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确保复工复产“成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15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言】    

  作者:杨有宗

  当前,我国各地正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要保质保量。一方面,加快复工复产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质基础;另一方面,经济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复工复产的速度、广度、力度,既关系到每家企业的生存发展,也关系着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更直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复工复产措施,来不得半点虚假,各部门各地区一定要将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切勿打小算盘,玩用电量“数字游戏”等小把戏。比如,强化财税金融支撑,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打好政策“组合拳”,积极帮助企业破解难点、打通堵点,保障供应、销售渠道畅通。各部门各地区要开动脑筋,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此外,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一个个实际困难,真正提升复工复产的“成色”。

  (原载于新华网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15日 02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