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尼泊尔两国执政党和医疗专家举行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尼泊尔两国执政党和医疗专家举行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30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全球抗疫进行时】

  光明日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卢重光) 4月29日,中国同尼泊尔两国执政党和医疗专家举行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并发表致辞,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前政府总理尼帕尔,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尼泊尔七省省委书记以及中尼两国医疗专家参加。双方围绕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中国在自身抗疫同时还加大对外援助,分享抗疫经验和诊疗方案,为全球抗疫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个别国家试图把疫情政治化、将病毒标签化、对中国污名化,招致普遍反对。中国共产党呼吁所有国家、政党和人民携手努力,结成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共建和平发展的美好世界。

  宋涛强调,感谢尼泊尔政府和各政党在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给予中方的支持与帮助。尼泊尔发生疫情后,中方感同身受,积极向尼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尼政府采取有力举措防控疫情,与尼方共克时艰。今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中国共产党愿同尼泊尔共产党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构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尼帕尔、博克瑞尔高度评价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取得的抗疫巨大成就,感谢中方为尼泊尔抗疫提供宝贵援助,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为世界树立了良好榜样。尼方希望能够学习中国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尽早战胜疫情。尼方谴责一切将疫情政治化的行为,谴责借疫情对任何国家、地区或种族的污名化行为。相信尼中抗疫经验交流有利于促进两党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30日 12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