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于清明代表:分秒必争 使命必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于清明代表:分秒必争 使命必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1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于清明代表:

分秒必争 使命必达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央医药储备企业,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分秒必争、使命必达,依托海陆空接力联运,统筹调配国内外资源,发挥公司全网物流能力,全力做好武汉乃至全国的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暴发于春节假期,公司很多员工主动放弃了休假并马上投入工作,手机24小时待命:饿了泡一碗方便面,困了在会议室或汽车上休息一会儿,成为很多国药人的工作常态。

  我们克服了人员紧张、物资紧缺、特殊时期运力不足、感染风险性大等困难,夜以继日地完成了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物资保障任务。为配合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顺利投入使用,我们在第一时间完成了药品库、耗材库、物资库等内部搭建,并提供了大量药品、医疗设备及试剂耗材。此外,国控创服还成功研制了可复用隔离衣,夜以继日赶制1万多件可复用隔离衣支援湖北,并为雷神山医院提供医用织物及洗消服务。

  在中医药抗疫中,我们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国控湖北公司增加煎药设备,24小时不间断生产,将产能提高了4倍,每天提供中药汤剂8万余袋,累计为医护人员、复工复产单位和新冠肺炎患者提供110余万袋中药汤剂。

  疫情期间,老百姓的居家医疗成为一大难题。国大药房充分发挥全国集采平台优势,进行全国库存统筹分配,保证质量、保障供应、稳定价格。我们还利用搭载供应链创新服务平台的“国药通”积极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无间断服务。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也暴露出我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等方面的不足。我们需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构建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立体防控体系,进一步整合医药流通渠道、减少低水平重复建设、提高医药行业的集中度,着力强化医疗器械核心零部件创新能力,积极谋划发展新基建和“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安胜蓝、张锐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1日 05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