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裴春亮代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裴春亮代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2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中的战疫英雄】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光明日报通讯员 段永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危及生命健康的关键时刻,我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儿啥?入党为了啥,党员该干啥?”

裴春亮代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裴春亮代表 资料照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代表连夜召集村两委商讨防控措施,制定通过《裴寨村防控疫情十二条规定》,在村口设置劝返点、消毒点、体温检测点,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同时充分发挥“排长制”功能,10户一名排长,实时掌握本排村民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并成立由党员、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三班轮换值班,联防联控,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消杀、防控,裴春亮代表走遍了裴寨村每一个角落。他还联系对接超市,定点采购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由专人分批次、分时段配送到家。每天,村里的街道很安静,但“裴寨大家庭”微信群却很热闹,谁家没菜了、谁家小孩没奶粉了……只要在群里说一声,党员志愿者有求必应,第一时间服务到家。

  裴春亮代表是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企业家。大年初五,他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这是市红十字会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单笔捐赠。面对镜头,他说:“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兑现我的入党誓言,尽我所能,为党分忧、为群众解难、为乡亲遮风挡雨,是我该有的担当。”

  裴春亮代表带领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乡亲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大家自发为疫情防控点捐款捐物,先后有131名村民捐款30055元,26户家庭捐出各类生活、防疫物资价值约6000余元……800余人的小山村,仅志愿者就有179名,其中6名志愿者在抗疫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月26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裴春亮代表名列其中。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裴春亮代表又马不停蹄投身复工复产,带领党员群众抓田间管理,搞大棚种植,规划建设薯品产业园,带动太行山区群众致富奔小康。他还协调各种资源,成功引进3家服装企业入驻裴寨服装产业园,让周边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不离家门就能奔小康。

  “代表干的,就是百姓盼的。人大代表,代表的就是群众利益。”面对这次大考,裴春亮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只有平时把工作做到位了,群众才会相信村干部、依靠党组织,关键时刻才能一呼百应。”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11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