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郑军委员:加强护士队伍建设 完善护士激励机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郑军委员:加强护士队伍建设 完善护士激励机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4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郑军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

加强护士队伍建设 完善护士激励机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逆行出征,白衣执甲,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目前,我国护理行业发展面临着一些问题。现行《护士条例》不能完全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战略和护理事业快速发展需要,护理专业人员缺口较大,护士无法获得较高的社会认同,护士职业暴露伤害风险大,医疗暴力问题比较突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维护护理队伍稳定性,加强护士队伍建设,需要加快执业护士法立法进程,鼓励护理专业人才参与;大力发展专科护理,重点培养专科护理人才;在特定范围内赋予护士处方权,目前全球共有40个国家或地区通过立法给予护士处方权;改善护士执业环境,提高护士待遇,吸引优秀人才投身护理行业。

  (光明日报记者夏静、张锐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4日 08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